分享聖嚴師父的開示-----兩個瞎子,兩種境界我曾經問山上的法師:「你的太平洋房屋眼睛都瞎了,還能做什麼呢?」他說:「我的眼睛雖然瞎了,可是我的手還室內設計能敲木魚,腿還能打坐,嘴巴還能念佛,我能做的事還很多。人身可貴,我室內裝潢要盡量用我的身體好好修行。」這一個人,是積極的。我後來又問山下的乞買屋丐:「你有手、有嘴、還有腿,怎麼在這裡要錢呢?」他說:「老天不公平個人信貸,把我眼睛弄瞎了,我還能做什麼?」於是,我就把山上法師的故事告訴他澎湖民宿,他聽了卻說:「哎!他真不懂得享受,眼睛瞎了,正好可以趁機休息,還烤肉食材在忙什麼?」這一個人,是消極的。所以,如果一個人具有積極的心願,在酒店兼職任何情況下他都會努力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居酒屋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九份民宿 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r66qrdh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